農曆年後第一天上班日,新北市朱立倫今(21)日上午對副市長侯友宜何時參選表示「元宵節過情勢就會非常明確」;他也呼籲黨內在初選後要團結一致。

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後回應媒體詢問選舉議題。

媒體詢問朱,指侯副曾說「年後回應民意」,目前市府對時間點有無共識?

朱立倫說,這幾天過年期間,大家仍持續拜年,他認為元宵節過後國民黨會啟動機制,一切情勢就會非常明確。

媒體問朱對於孫大千、張顯耀等親民黨政治人物擬參選縣市長,可能為未來立委鋪路的看法。

朱立倫說,尊重每位表達意見,國民黨在初選過程只要有意願就歡迎表達參與,不管哪個城市都一樣,重要是初選後要團結一致,另外有意願表達的只要提出正面的,初選獲提名的也要參考沒被提名的同志的政見或想法,彙整為共同政見。

至於過年期間有無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拜年?朱立倫說,過年期間有向吳主席拜年,大家共識是國民黨要團結一致,他相信在吳主席領導下,很快會提出好的候選人,在今年底爭取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