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治學專家今天發表歷任美國總統偉大程度排名,其中林肯踞榜首,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與雷根等人名次較4年前提升,現任總統川普得分則是空前的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美國政治學協會(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現任、前任會員的170份有效回答,彙整出最新2018年版「最偉大總統調查」。

調查要求專家以0到100分為總統的「整體偉大程度」評分,0分為失敗,50分是表現一般,100分則代表偉大。受訪人員約57%為民主黨人,13%為共和黨人,27%無黨派偏好,3%勾選「其他」。

整體而言,川普的成績完全墊底,只拿下12.34分。根據受訪人回答,前7名偉大總統排名與2014年上屆調查結果保持一致,依次為林肯、華盛頓、小羅斯福、老羅斯福、傑佛遜、杜魯門與艾森豪。

就算以黨派和意識型態分別解析調查結果,川普仍表現不佳。根據共和黨人和保守派受訪者回答,川普在44位總統中排名第40。

林肯高踞整體調查結果榜首,有95.03分。但共和黨人與保守派受訪者認為,史上最偉大的美國總統則是華盛頓。

根據調查,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名次也直落,從2014年的第8名退步到第13。

歐巴馬排名從2014的第18升至第8;小布希從第35名爬到第30;雷根從11進入第9。

這份調查,由休士頓大學的羅亭豪斯(BrandonRottinghaus)與波伊西州立大學(Boise StateUniversity)的范恩(Justin S. Vaughn)兩位政治學教授負責撰寫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