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友時尚藝廊新春期間推出《游來遊去 莊連東彩墨個展》,展出畫作中不少是以「魚」為主題,頗符合「年年有餘」的年節吉祥語意境,今(20)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另有畫作義賣活動。 

主辦單位指出,藝術家莊連東1964年生於彰化縣,拿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創作理論博士後,不僅持續藝術創作,也長期投身教育學界,目前擔任東方彩墨學術聯盟會長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莊連東老師出生鄉懷主義盛行之際,透過筆墨運用、寫生造境、注入土地關懷,用自己的語言表述、建構台灣水墨的新面貌。他將水墨與異質性元素相融,以推陳出新作為創作策略,是他始終堅持與貫徹的準則。

這次展覽以「游來遊去」命名,正如同莊老師的創作,無論是如水裡悠游的魚,或是如花姿態一般的漫遊,從材料複合的試驗,尋求技法的豐富。莊老師笑說:「在我現今的年紀,覺得一切事物皆可悠然處之,尤其是心境,隨著自我的心境創作出符合當下心情的作品,不用在乎其他外在事物,也是我這次特別挑選出來,在中友時尚藝廊想要呈現給觀賞者的意象,希望經過中友時尚藝廊的朋友,都能靜下心來,從作品中體悟到生活之美」 

展期從即日起到3月19日,地點在中友百貨A棟12F時尚藝廊,今天下午兩點舉辦開幕茶會,莊連東提供一件總價值新台幣15萬7千元整的彩墨作品義賣,所得金額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 https://www.chungyo.com.tw/gallery_3.php

《游來遊去 莊連東彩墨個展》,展出畫作中不少是以「魚」為主題。   圖:中友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