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決定參選台北市長,預計在明(21)日舉辦記者會正式布,但他今(20日)率先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民忍受柯文哲的離經叛道已經夠久了,他呼籲民進黨應該「提槍上陣」,推出能彰顯其台灣價值理念的黨員,並要柯文哲:棄職潛逃吧!

張顯耀的「燃起憤怒之火 燃起希望之火」聲明全文如下:

台北人,您還不憤怒嗎?看看狂人柯文哲整天胡言亂語、胡作非為,搞得市府雞犬不寧、市政錯亂停滯、市民倒楣受過。這麼不稱職的市長,我們還要忍受下去嗎?

台灣人,您還不憤怒嗎?看看民進黨政府只顧一黨之私,整肅在野黨窮凶惡極,違法濫權層出不窮,揮霍預算手筆闊綽,施政績效卻是一無是處。這麼殘酷無能的政府,我們還要坐視不管嗎?

顯耀決定參選台北市長,志在台北市高舉正義的聖火,燒毀亂政無能的柯文哲市長連任之路!

我要點燃熊熊烈火,將烈焰燒向民進黨執政當局濫權違法的施政!

我要點起希望的火苗,催化國民黨奮起邁向重新執政之路!

柯文哲:棄職潛逃吧!

前次地方公職選舉,國民黨痛失在首都連續執政16年的權力,拱手讓位給無黨籍的柯文哲。

現在,台北市民忍受柯文哲的離經叛道已經夠久了,為這個所謂政治素人所繳的學費已經太過高昂了,台北市民因這個不稱職的市長而蒙受的損失顯然太巨大了。現在是台北市民鄭重向柯文哲說No收回權力的時候了!

上次選舉,柯文哲充當民進黨的政治傭兵,鯨吞綠營又蠶食藍營,同時獲萬千青年認同與期盼,而能高票奪取台北市長寶座。正如諸多有識之士所料,他當選不是問題,當選之後才是問題的開始。事實果然證明,台北市民的痛苦從此日益深重!

狂妄之徒柯文哲的人格特質註定無法成為合格的首都市長。

他眼高手低,只會放言空論,欠缺落實能力,所提政見多半淪為畫餅,所求目標泰半懸而未達。

他高傲自大,唯我獨尊,無法與自己組建的市政團隊共處成事,短短三年已有24位首長棄他而離職,致使市府團隊施政能力日益低落。

他視野狹隘,性格偏執,無法包容異見,且習於堅持貫徹己見,以致於所做的決策經常只是個人意志的延伸,所作所為只是主觀好惡的妄為。

他缺乏同理心,蔑視他人尊嚴,加上言語粗鄙,因此製造了無數的敵人,人不和政不通,添增諸多施政的障礙。

像這樣三年多來風波不斷、怪行昭彰而幾乎一事無成的市長,在市府一個稱職有為的首長忍無可忍辭職離去之後,他居然辱罵她「棄職潛逃」,無情無義至極。其實,真正不適任而該「棄職潛逃」的正是柯文哲本人!

柯文哲當市長以來,台北市的市政與都市建設停滯不前,不僅失去首都的璀璨光芒與前進動力,更無法發揮外延效應與領頭作用,帶動台灣其他縣市的成長與創新發展。

柯文哲愧對台北、愧對台灣,但他不知自省而縮,自動棄離市長寶座,反而意圖追求連任,繼續折損台北市的發展前景。明智的台北市民,請用選票逼他棄職吧!

民進黨:提槍上陣吧!

執政的民進黨,雖然極不滿意柯文哲與中國大陸保持友好關係,更不能忍受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之類的論述違背民進黨人反中反共、志在台獨的核心理念,但基於一黨之私,甚至為了2020年選舉的政治考量,迄今仍未表明將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出馬角逐。

民進黨如果繼續禮讓柯文哲,主要是因為台北市選民素質較高,既無法認同民進黨乏善可陳而惡政累累的執政表現,亦看不上不入流的潛在候選人,所以勉強推入上陣,結果必然丟人現眼,因而索性罔顧執政黨的格局,欲在首都市長選舉中缺席,藉以避開必輸的審判。

另一個考慮,無非是柯文哲如果因之敗選,極有可能轉而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直接沖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基於ㄧ黨私心盤算,妄想不如與柯結盟,助他連任,將他安在北市。

這是怯懦弱而有違政黨政治倫常的政治算計。然而,既以「台灣價值」質問柯文哲,聲稱須再確認柯是否仍為可以一同作戰的朋友,則何不推出能彰顯其台灣價值理念的黨員同志,與柯文哲論爭,把他打敗,用以證明所懷理念深獲民意認同?同時打敗了國民黨候選人,更足以證明台獨理念的民意基礎雄厚,而且足證執政績效深獲首都選民認可。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民進黨,不要龜縮畏戰,勇敢提槍上陣吧!

張顯耀:贏回首都執政權!

台北市是中華民國首善之區,首都市長的選舉不僅是市政首腦的競選,更引領政治興衰起伏的變動。

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的意義,首先是一次對柯文哲市長是否續任的公民投票,同時也是對民進黨政府全面執政表現的一次檢驗。

對於我身屬的國民黨而言,這次選舉一方面是提振政黨氣勢與群眾士氣的契機,另一方面則是重建兩岸實質關係的關鍵性機會。

在這個豺狼囂張、同袍怯戰的低迷時代,顯耀堅決奔赴黨難、挺身而出!

不是猛龍不過江。顯耀自信憑藉過去紮實的學術訓練,以及包括立法委員、大陸事務等多方面的職務歷練,已讓我做好準備,可以屠敵致勝,可以重振國民黨的聲威,可以刷新台北的市政,並讓台北再度成為帶動台灣進步的火車頭。

市民普遍痛心柯文哲的胡言亂語讓台北市民蒙羞,他的胡作非為讓台北狼嗆顛躓,他粗躁的決策品質讓台北市停滯不前。我們要把他拉下馬,讓台北重新出發!我們要點燃台北打世界杯的聖火,讓市政更上一層樓,促使台北跟世界頂尖城市並駕齊驅。

進一步言,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必須贏,只有贏才能讓國民黨從崩跌中立定腳跟,重整旗鼓,逆轉態勢。贏回台北,捨我其誰?

在此兩岸關係低迷而使台灣經濟發展蒙受損失之際,國民黨不只要贏回首都及其他縣市的執政權,還要讓台北及執政縣市發揮槓桿作用,重建兩岸關係,經由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援引大陸民間與企業資源進入台灣助長發展的助動能。

顯耀過去長時間掌理大陸事務與海基會要務,深諳兩岸全盤關係,嫻熟交流合作要領。期間在執行兩岸協商談判事務之際,雖謹守相對關係的分際,揭示合法授權的訊息,但仍遭上層政治奸佞迫害。經台北地檢處深入調查,確認毫無逾越與觸法之處,而獲得不起訴處分,洗刷了所謂「共碟」的莫須有指控。由此更證明顯耀處理兩岸事務動機純正、一切作為合法正當。未來掌理台北市政,必定一以貫之,發揮強項,運用優勢,讓台北獲得更充沛的機會與資源,添增邁步向前的動力。

當前兩岸關係惡化的緣由,無疑是蔡英文政府推翻了國民黨執政期間信守的九二共識所致,由於片面改變了現狀,以致兩岸關係逆轉倒退。蔡政府施政績效不彰的主因之一,即肇源於此。在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前,改變要從台北市開始,讓台北釋放壓力舒緩兩岸緊張關係,更成為重啓兩岸交流合作的新引擎。

面對全球及對岸的快速發展,時間顯然不在我們這邊,台灣及台北不能再停滯、不能再失血。我們必須奮起直追。

不甘心台北被無能領導人操弄惡整,以致陷於停滯、節節落後的市民,起來吧!讓我們齊心協力,讓柯文哲從台北的政治地圖上消失。

不甘心台灣被全面執政即全面濫權的民進黨政府恣意妄為,以致於民主法治與經濟發展倒退逆轉的國民同胞,起來吧!讓我們勇敢拼搏,逼迫民進黨政府承受民意鞭撻而收斂更張。

不甘心國民黨淪於在野並且持續弱化的有志之士,起來吧!讓我們心手相連,作伙打拼,贏回台北、贏回台灣、贏回中華民國,重新帶領國家邁向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