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是許多用戶所喜愛的搜尋引擎,在查找圖片時,「檢視圖片」的功能不僅方便還能直接下載圖片使用,但這樣的行為也造成了盜用的疑慮,Google近日移除了這項功能,不再允許用戶直接開啟圖片。

在Google搜尋中,「檢視圖片」(View Image)的功能是許多用戶的最愛,只要點擊後,便能單獨開啟圖片,並直接檢視原尺寸的圖片,也不需要瀏覽該圖片的原始網站,但這項省時省力的功能也造成了盜圖的疑慮,因此,日前Google宣布將移除這個功能,只留下「前往」(Visit)按鍵,讓使用者只能前往該網站進行瀏覽並下載圖片。

Google表示,由於大部分圖片是受到版權保護的,檢視圖片功能讓用戶太過方便存取、進而有盜圖的疑慮,也使得Google遭受攝影師與出版業者的批評,希望能夠透過移除這項功能遏阻這樣的行為,往後如果用戶想直接保存照片的話,在電腦版上可以直接點及圖片另存影像、手機方面則是長按圖片進行儲存,但如果想要原尺寸的照片,還是得去網站上查找,也希望能藉此保護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