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是春節最後一天假期,中央氣象局天氣小幫手預報顯示,天氣開始轉變,上半天微弱鋒面掠過、各地雲量增多;另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南來北往溫差較大,提醒民眾留意。

有別前幾天的高溫好天氣,中央氣象局報天氣粉絲團表示,今天上半天各地雲量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其中,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在攝氏14至17度,其他地區低溫19至21度,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5度,白天較舒適,中南部依舊悶熱,高溫可達28度至30度。

氣象局提醒,今晚起因為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又會再度下降轉涼,中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提醒民眾留意收假時天氣轉變,南來北往溫差較大。

根據氣象預報資料指出,今晚6時之後,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中南部最低為17度,東部仍有18至21度,澎湖縣、金門縣和連江縣則在10至18度區間。

另值得留意的還有,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