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農曆新年假期即將進入尾聲,但緊接在2月26日登場的是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18),各家手機廠商都將在這個時間點,推出中階價位的手機,讓想趁著過年領紅包換手機的民眾,有更多新選擇。

在此次MWC2018裡,預計推出手機廠商分別有三星、Sony、Nokia、小米欲以旗艦機應戰,華為、LG、Asus則將會推出較為中價位的手機,除此之外,宏達電也趕在年前就已推出U11 EYES搶攻市場。

據消息指出,目前確定將會在MWC2018亮相的手機裡,除了三星S9系列以及Asus Zenfone 5外,Sony XZ Pro、Sony XZ2 Compact、LG V30+α、Nokia 6/7/8/9、以及小米 6 或 MIX 2 新版等,都有可能會登場。

其中,三星推出的S9系列,運用高通S845處理器,其作用在於強調照相及人工智慧,預計S9可能透過AI強化照相及分享功能,而Asus推出的Zenfone 5系列,根據科技部落客消息指出,將可能有5、5z以及5Lite三種,目前釋出的消息顯示,5Lite前後共有 4 鏡頭配置,前鏡頭擁有 2,000 萬畫素,後鏡頭則為 1,600 萬畫素,將可能主打攝錄體驗。

而除了新機登場外,主辦單位也將評選出2017年最佳智慧型手機,包含Apple iPhone X、Huawei Mate 10 Pro、LG V30、Samsung Galaxy S8 / S8 Plus 與 Samsung Galaxy Note 8等等,光是三星就有兩支手機入圍,而去年MWC 2017的最佳智慧手機是由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