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與市議員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同屬泛綠政營的民進黨時代力量一直處於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也經常在各議題上因為立場不同而偶有齟齬,台北市部分,民進黨面臨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而新北市則是等待「天王級」人選出馬,都未明朗。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民進黨推出的人選將影響時力佈局,而時力在雙北認同度目前趨於穩定,約在13%-15%之間,「此刻反而更需要推出縣市長候選人。」

年底縣市長選情,民進黨人選牽動著時代力量佈局。被問到台北市選情時,徐永明指出,時力面臨的考驗在於是否繼續支持市長柯文哲連任?「畢竟柯的跟基本立場跟時力有歧異」,黨內部分人士主張時力要在台北市有推出候選人,而且這種聲音越來越大,連海外支持者也有贊成聲音,所以目前仍看民進黨是否自推候選人。

但被問到時力若不支持柯P,是否影響到市議員的選情?徐永明坦言,確實有高比例的時力認同者支持柯文哲,不過,時力在雙北的認同度很穩定,約在13%-15%之間,尤其在勞基法修法後,甚至略微增加,顯示時力定位與角色很清楚,社會基礎固著,「此刻反而更需要推出候選人。」

至於新北市部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勤跑基層但聲勢仍有待加強,黨政高層期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等「天王級」大老出馬,看似勢在必行,但仍須天王點頭答應。對此,徐永明表示,新北目前仍混沌不明,民進黨推出的最後人選也會影響時力佈局。

針對南部選情,徐永明指出,時力在共識營討論到,藍綠兩黨候選人一定會較早產生,還是要看這些候選人對於台灣的認同立場是否堅定?但也有人認為,國民黨在台南選情太弱,「勝負很清楚」,在這種情況下,時力應該推派人參選,藉此增溫選情。

至於這次民進黨較艱困選區,如嘉義、宜蘭部分,徐永明也說,若民進黨候選人的民調弱,無法贏國民黨,時力也不排除推出可能有贏面的候選人,人選不限於黨內。至於各縣市長人選產生時間,徐永明表示,過完年會先公佈第二波市議員名單,縣長候選人則要看兩大黨時程,再來進行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