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9)日上午前往大園區參香祈福,求保佑航空城計畫推動順利、大園各項建設早日完工,並發送「桃喜雙全(犬)」福袋給市民朋友,祝福在初四好天氣前來走春的大小朋友新年快樂、狗年心想事成、充滿希望。
 
桃園市長今(19)日走春前往大園區四宮廟參香,分別是 海口福元宮、福海宮、沙崙保安宮、仁壽宮,並分別在不同宮廟間,就地區指出未來相關建設等計畫,其中在海口福元宮時,他祈求庇佑航空城開發及大園區各項建設順利,讓大園進步發展,並表示:「市府也會和交通部合作,推動國1甲線高速公路計畫,在竹圍設置交流道,未來航空城聯外交通會變得非常方便。」
 
在福海宮時指出:「明(108)年航空城計畫就要辦理區段徵收,而納入航空城計畫的街廓社區」,並保證:「市府會做好安置及重建,保障地方文化和地主、居民的權益,也希望福海宮傳統「飛輦轎、過金火」文化,以及廟埕空間都可以盡量保存下來。」,還說:「市府會持續向交通部民航局、內政部營建署協商,在保障飛航安全的原則下,盡量爭取,也讓航空城守護神輔信王公信仰,成為文化及宗教上的象徵。」
 
在沙崙保安宮時他表示:「沙崙地區將來會設置物流產業園區,帶來許多工作機會」,而為了降低跳電率,他說:「市府也要求台電公司施作台15線大園、觀音、新屋段電纜地下化,加強防災,目前已經在進行,未來沿海地區遇颱風時,跳電率會大幅降低,保障居民權利。」
 
鄭文燦在仁壽宮則說:「感謝仁壽宮團隊長期對地方信仰和公共事務的支持,也要特別在大年初四,前來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