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農曆新年連跑28間宮廟,讓他日前受訪時直呼「天啊!怎麼給我排這麼多!」忙碌「嗡嗡嗡」之餘,也不忘錄製過年影片,跟在北市的3.5萬新住民拜年,搶攻新住民選票,他在影片中,嘗試寫越南文、泰國文的春聯,還臨摹狗,畫完後自嘲畫得好像豬,畫狗不成反類豬。

柯文哲今年過年錄製拜年影片,和新住民學習怎麼寫越南文、泰國文的春聯,越南文還可以,但碰到泰文時,柯文哲完全看不懂泰文,還一度拿反泰國春聯都不知道,讓他覺得好糗。

不過,雖然柯文哲看不懂泰文,還是很努力的嘗試依樣畫葫蘆,寫完後才總算鬆了一口氣。

由於今年是狗年,柯文哲還嘗試臨摹狗狗,卻畫得不太像,自嘲畫得狗根本變成「豬」了,畫畫時也不忘碎念「下一次那個要找……錢比較好賺的來給我賺!」「畫這個實在是太難了!」

畫完第二隻夠後,柯文哲頻問現場新移民和幕僚「畫得有像嗎?」被回應「有像、有像」,還是忍不住問「Really?」「是你的眼睛有問題,還是我的眼睛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嘗試在春聯上畫狗,自嘲畫得像豬。   圖:翻攝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