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嘉義,昨天晚上嘉義縣政府在故宮南院施放煙火,不慎傳出火警,縣府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表示,「這場火災是發生在非燈區的雜草地,不可能影響任何燈區點燈。」但為安全考量,今明兩天原將施放的兩場煙火秀,決定取消施放。

2018的台灣燈會,昨天晚上嘉義縣政府在故宮南院的後門外側空地施放煙火,但施放不到5分鐘後就傳出火警,由於煙火火星掉落燒到甘蔗園的雜草堆裡,火勢因而延燒速迅,遠看疑似燈區陷入火海。消防局表示,在晚間8點15分接獲報案42分撲滅,沒有任何花燈受損,但明後兩天原將施放的兩場煙火秀,因發生這場火警意外,為安全考量將取消施放。

台灣燈會今年是嘉義縣主辦,在大年初一正式點燈,整個花燈展期長達24天。原本計畫從昨天起連續三天,在故宮南院後方施放煙火慶祝,但煙火活動因為這場意外,已取消。針對花燈因火災受損的不實傳言,縣府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表示,「這場火災是發生在非燈區的雜草地,不可能影響任何燈區點燈。」但因近日天乾物燥,風勢也大,為了安全考量,縣府將取消未來兩場煙火秀。

2108台灣燈會在嘉義,昨晚上嘉義縣政府在故宮南院施放煙火,不慎傳出火警,今明兩天原將施放的兩場煙火秀,取消施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