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一直以來,都是中路和打野穩佔最有影響力的角色了,但在最近的版本,邊線所能提供給隊友的幫助也開始變大,在SS排行榜中,也有一些專職打邊線的高手,純靠單排就登上了SS的殿堂,可以說現在也是個邊線能夠CARRY的時代了,那麼在打邊線時有甚麼原則能幫助爬分呢?

(一) 盡可能選擇強勢型的邊線角色

甚麼叫強壓型的角色?你可以在對線的時候先行洗兵,而對方卻不敢打擾你,再更甚者是單殺對方,創造出更大的優勢!像版本強勢的有:呂布龍馬對線時都能直接造成對手重大傷害,神力女超人爆發傷害十足,有隊友支援也能直接拉回來擊殺,馬洛斯抗壓無敵,而且對面只要出近戰,沒人不怕拔刀斬的。再來小丑清兵神速,單線大多數能壓人,即使被集體強壓,恐怖禮炮高速清小兵也能讓對手難以推塔。這些都是值得推薦給大家去練習的角色。

(二) 瞭解角色的強弱時期與換血邏輯

當然,大家擅長角色都不盡相同,但如果你玩一些壓線能力沒這麼出色的角色時,你就要去懂你角色強的點在哪裡。譬如你玩齊爾,那就要帶制裁,多利用小怪偷肥,等到打野刀出來的時候,才比較有一套傷害可以去做單殺。又譬如你玩祖卡,可能跟呂布神力女超人硬打得不到好處,但是你擁有靈活性,如果對手將招式繳在小兵或野怪身上時,你就能利用位移強制換血,由於邊線大多數的時機是單挑,這些強弱時機是打邊線人員需要掌握的。

(三) 擴大優勢

大體來說,只要你能先行清小兵,對方也打不贏你,你就必須開始擴大優勢,以下幾種擴大優勢的方式可以依情況去參照:1、速刷小野怪,把鳥和對手的小野怪盡可能偷走,壓制對手的經驗與等級,同時也找機會搶到四級這個強勢期。2、跑線支援,對手如果拆塔的速度並非太快,推完兵趁對手失去你的動向時,可以對中路施壓或是在適當的時機支援魔龍戰。3、越塔洗兵,走到塔與塔的中間先把兵洗掉,對手一但判斷錯誤來找你對決,就變成會漏兵,如果他聰明去反洗,那你或許會有機會反掉對手的大型野怪,變相壓制它們的打野,如果都沒有,你提前洗兵也會讓你用更充裕的跑線時間。

掌握以上三點原則,將邊線打出風采,一但你能壓制對手的邊,就能做到一路深推的效果,這會讓敵人必須即使優勢的時候也需要分兵來防堵你,那麼隊友就可能在其他的邊線有舒緩壓力的效果,甚至本來輸的因為掌握到了多打少的時機,因此掌握了逆轉的關鍵。掌握邊線,邊線也能夠凱瑞整場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