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春節,雲林縣府今(17)、明兩日,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舉辦「福旺農博戲新春」活動,場內全國最高4公尺稻草狗成為拍照亮點,還有森林稻草迷宮、環境教育真人大富翁等活動吸引親子同遊,副縣長丁彥哲也到場發送新春福袋,歡迎大家到雲林「走春、樂遊、迎接好采頭」。

丁彥哲表示,為了歡迎返鄉子弟及全國遊客,雲林縣安排了許多新春趣味走春活動,其中,今、明兩天在農博生態園區推出「福旺農博戲新春」活動,特別請到以草編文化聞名的「大埤三結社區」發揮創意,以台灣土狗為模型,打造出一隻4公尺全國最高的稻草狗陪大家過新年,盼為每一個人迎來「狗來旺」的好采頭外,更希望大家到訪時能親身體驗稻草的芬芳與雲林農業的多元發展。

活動現場也打造了可以尋寶的森林稻草迷宮,小朋友們紛紛在迷宮中找尋小兔子、鴨子、羊等可愛動物的蹤跡,並一一與小動物們合照,增添活動的教育性及趣味性。現場還有環境教育真人大富翁與兒童歡樂園區,農博門口也安排充滿社區及農村風味的福旺市集。

縣府也特別推薦,農博生態園區周遭還有涌翠閣、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舘、合同廳舍、虎尾驛、虎尾糖廠、虎尾鐵橋、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等知名景點與觀光工廠,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日遊或二日遊,民眾可上雲林縣政府官方網站查詢更多新春好去處及「新春雲遊」行程,一起到雲林走春出遊,飽覽雲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