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新聞稿-西門町遊客店家齊唱「等燈」 模仿藝人郭子乾巧扮柯P 「雙市長」共迎「雙主場」 2018臺北燈節粉墨登場

2018臺北燈節宣傳影片由大家長市長柯文哲參與拍攝,還邀請資深模仿藝人郭子乾維妙維肖巧扮柯市長,並在今(16)日大年初一正式亮相。影片中真、假柯市長與西門商圈中的各國遊客、店家一起高唱「等燈」,最後柯市長本尊與郭子乾在北門相遇,寓意「雙市長」一同迎接2018臺北燈節在西門、北門的「雙主場」!這支廣告也將以中、英、日、韓四種語言字幕對全世界播放,歡迎各國遊客一同光臨2018臺北燈節!

 
模仿藝人郭子乾巧扮柯P,「雙市長」迎接「雙主場」​
 

柯市長在本週一(12日)的主燈及各燈區亮相記者會中自己向媒體「坦白」、「爆料」前一天才拍攝宣傳影片,燈節執行團隊展現超高效率,在農曆年前完成影片,還「順便」剪了一支花絮影片,讓柯市長自己來說自己是個配合度超棒的「優良演員」,每個鏡頭都一次搞定,拍片效率不輸影片製作團隊。

 在這支宣傳影片中,從一位年輕人踏出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突然看到一道光和市長剪影開始,「郭」市長唱了一聲「燈」,年輕人有如著迷般的跟著唱「等燈」,接著西門町街頭不分男女老少,潮流少年、買雞排的外國遊客、刺青街師傅、廣場上滑板族、咖啡店家老奶奶與客人⋯⋯都有如受到感召一般,跟著哼唱「等燈」,大家的聲音轉化成節奏,人群跟著模仿的市長郭子乾來到北門前,柯市長拍拍分身市長肩膀說:「你還在這邊等燈?2018 臺北燈節,別再等了,趕快來看燈!」影片有30秒與60秒的版本,在柯市長臉書粉絲專頁、市府YouTube頻道、臺北旅遊網臉書粉絲專頁、臺北捷運廣告都可看到,廣告結尾還加入了驚喜彩蛋,非常逗趣。

 

柯文哲拍攝台北燈節宣傳影片,開口唱燈燈燈。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