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5)日上午前往桃園捷運公司行控中心,視察機場捷運春節旅運狀況,鄭市長表示,桃園捷運公司春節交通疏運不打烊各項工作皆已準備就緒,包括人員調度、預備車廂等已完成待命,若有需求將可迅速調派車輛,快速疏運旅客,特別選在除夕這天到桃捷公司慰勞員工。
 
鄭文燦表示,到目前為止,旅客疏運秩序大致良好,而依過去經驗,出國旅客大多會集中在除夕前或是初二及初三兩波高峰點,預料搭乘機場捷運的旅客也會增加。有了之前五月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演唱會的疏運經驗,期勉同仁也要秉持相同的服務精神,務必要把握安全、準點的原則,將旅客平安送至目的地。 
 
鄭文燦指出,依據桃捷公司預估資料顯示,機場捷運累計運量將於今日突破2,000萬人次,這是機捷營運近一年以來的重要里程碑,代表機場捷運已擔負起「機場聯外」、「北桃通勤」及「區域旅遊」三大功能。他要感謝桃捷公司辛勤的夥伴們,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
 
隨後鄭文燦前往機場捷運A18站、高鐵桃園站、台鐵中壢車站、內壢車站、桃園車站,視察機場捷運、高鐵及台鐵春節旅運狀況,並發送「幸福天光」春聯及「桃喜雙全(犬)」福袋,祝賀旅客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