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高興返鄉過年,屏東縣潘孟安除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春節服務不打烊,並積極與中央協調鐵、公路交通輸運,用水、用電等民生問題,且要求縣警局針對易塞車重點路段加強疏導,讓民眾平安、快速返鄉過節。潘孟安指出,2月15日就是農曆除夕,今年春節假期共有6天,不少家住中南部的遊子除要返鄉過年,也會安排全家人的旅遊活動,國道及鐵路運輸預估將湧現大批人潮,但對外出中北部工作的屏東鄉親而言,返鄉過年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對此,縣府已請相關局處主動協調鐵、公路及客運業者機動調整,加開運輸班次,讓所有旅客能在最短時間內返抵家門,與家人一同度過美好時光。

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府推出的熱帶農業博覽會、屏東綵燈節等大型活動熱鬧非凡,從屏北的kuso版遊程、客家的六堆文化園區、竹田驛站、內埔老街等,海線的大鵬灣生態之旅,或是到四重溪泡湯,恆春半島、原住民部落風華之旅,都是適合全家春節出遊的好地方,因年假長達6天,縣內各大旅遊景點將湧入大批人潮,縣政府已請縣警局妥善規劃交通疏導及替代路線,避免重要路段交通打結。

針對鄉親最關切的年節用水、用電等民生問題,縣府也請台電、台水公司提出因應機制,避免造成鄉親過年不便;縣府也推出春節服務不打烊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