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職務背負高風險,在這背後默默支持的警眷也更是偉大!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故張姓警員於71年因病亡故,依撫卹照護至81年期滿,遺眷余女士現年79歲,與長期罹病兒子一起生活,經濟收入僅靠政府每月低收入戶補助,及平日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所得,省吃儉用、縮衣節食,但每月支出仍捉襟見肘,入不敷出,保二總隊副總隊長張樹德得知余女士生活狀況後,遂即尋求團體協助,並親自南下慰問,及捐贈慰問金希望能讓余女士好好的過年

農曆新年將屆,保二總隊副總隊長張樹德率大隊長黃烱賓等人代表該總隊警察之友會主任委員宣明智暨全體委員及總隊長,於今(14)日上午前往慰問余女士關懷近況,並致贈慰問金及牛蒡茶;除此之外,也尋求高雄市加工出口區同心會協助,9日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科長薛偉銘代表同心會先行前往慰問及捐贈慰問金3萬元。

保二總隊指出,警察職務背負高風險,在無數個夜晚,對於警眷默默的守護與支持十分感激,保二總隊張副總隊長特於農曆春節前,代表保二總隊警友會及總隊長南下探視遺眷,並感謝警眷常年對警察的支持與肯定,余女士及其兒子,對該總隊警友會及高雄市加工出口區同心會歲末慰問備感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