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去年開始頻頻傳出軟體狀況,每次更新都帶來新的問題,不少人認為,Apple自前任執行長賈伯斯離世後,整體公司體質就逐漸轉變,近日更有前Apple員工於美國社群論壇Reddit上發文表示,Apple公司近期之所以頻頻出問題,主要來自於公司文化的改變。

一名前蘋果iOS開發工程師,之前在Reddit上發文表示,近期蘋果軟體開發頻頻出問題,其原因來自於蘋果內部 EPM (項目經理) 擁有過高權限,讓一切公司內部開發都成為優先級的比較模式,致使工程師開發時需耗費大量時間處理項目經理突發奇想的要求,並且在尚失決定軟體何時能正式完美推出的權力之後,只能推出充滿BUG的軟體系統。

他在文中也指出,在尚未離職前,項目經理的職責在於安排工程團隊與公司組織進行合作溝通,而現在則不然;他也表示,現在的工作環境中,只能疲於奔命的應付日常工作,即便你完成當下項目,也會被淹沒其他工程師的項目佔據,他指出,若蘋果不願削弱項目經理的權力,基本上,未來軟體開發的問題不會有什麼改變。

事實上,蘋果近期在系統軟體上卻頻頻出問題,東修西修總沒有修好的時候,但根據日前蘋果公布的2018軟體開發策略中,也表示今年的iOS 12將會更專注於完善軟體、消除BUG,若是真的有效,對於蘋果的粉絲們,相對來說也將會是一大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