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即將到來,為了因應大量的返鄉、出遊車潮,高速公路總局特別在查詢即時路況APP「高速公路1968」,新增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查詢功能,將擺在APP首頁提供民眾使用,即日起,用路人可於Android Google Play更新下載使用,iOS版待審核完成後,即可開放下載。

高公局表示,民眾上路前,可以利用App「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功能,查詢國道一、三、五號任意交流道起迄點,填入出發時間,系統將預測該時段及前1小時、後2小時的旅行時間,作為行程規劃參考,避開壅塞時段與路段。

高速公路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查詢功能除了於1968App提供外,也可於1968即時路況資訊網站的「未來日旅行時間查詢」專屬網站操作使用,目前先提供國1(含國1高架)、國3及國5的起迄交流道查詢,如選取上述其他起迄交流道,則提供即時路徑規劃查詢。

1968APP有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的功能。   圖:高速公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