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以色列進行市政交流,昨(13)日參訪特拉維夫市政府智慧城市營運中心,參訪後林佳龍表示,以色列面對國土安全衝擊,同時還能推動智慧創新服務,在城市內廣步多功能攝影系統,提供市民更安全的生活,十分厲害。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政府目前也正打造水湳智慧城,並建置「智慧應變暨交控中心」,剛好特拉維夫是最好的範例,將指示相關局處進一步交流合作,讓台中智慧城加速實現。

台中市政府表示,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政府自2014年起,與摩托羅拉公司合作,於市府內建置一個24小時運作的智慧城市營運中心,並在該市各個公共區域廣布多功能攝影機,透過無線網路即時回傳分析,若偵測出不尋常問題,將立即透過警報系統示警,以利市民能在第一時間做出緊急應變。

林佳龍昨日前往特拉維夫智慧城市營運中心參訪,他表示,以色列科技應用相當進步,在面對國土安全的威脅下,同時推動創新服務,尤其智慧營運中心在城市角落廣布攝影機,在兼顧市民隱私及專家意見下,即時蒐集影像進行分析應用,不僅有效保護國土安全,更可運用在災害防救、急救醫療系統等公用事業的調度與聯繫等多元層面。

他也說,台中正打造智慧城市,水湳經貿園區定位為智慧園區,規劃建立「智慧應變暨交控中心」,特拉維夫的推動基礎將可供參考,市府相關局處將再組團至以色列,進一步促成合作,加速實現台中智慧城的展望。

 

林佳龍至以色列智慧城市公司m-Prest及R-MOR參訪。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以色列特拉維夫智慧城市營運中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