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準備好要出門走春了嗎?走春最怕天公不作美,出門前先看看天氣懶人包,把握好初四(19日)前的好天氣!因為初五(20日)又有冷空氣南下,氣象局目前預估是「冷氣團」等級,收假之後就要注意低溫及水氣報到。

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粉絲專頁中提醒,初四前天氣大致是回暖晴朗,不過也有晨霧以及溫差要注意!初四前沒有強冷空氣,各地春暖花開,也沒有明顯水氣,各地以晴朗為主,少有雨。不過西部(桃園至北高雄)、外島,易有濃霧發生。而中午雖暖,但早晚因輻射冷卻仍冷,溫差可近10度或以上。還有空氣品質也不太好,因為吹東風至東南風,西部空氣較易轉差。

初五之後則要留意轉涼有雨!《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初五後新一波冷空氣南下,主要影響中北部,北風起,高溫略降,再加上鋒面水氣,使北東部、中南部山區轉較明顯雨。

如果以各區天氣「細微變化時間點」來區分天氣概況,北部地區初一(16日)雲多稍轉涼、初五下雨轉涼冷。中部地區全國各區中「天氣最好」,初五稍轉涼。南部地區初三(18日)南方水氣,注意些微飄雨。東部地區全國各區中「天氣最差」,初一至初五,因吹東風水氣稍多,全天可能偶飄雨(宜蘭最少、花蓮次之、台東最多),但總體雨量少。外島部分初一風勢轉大稍轉涼,初五風強轉涼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