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天氣晴朗穩定,最適合過年前大掃除!今天風向漸轉偏南風,冷空氣持續減弱,白天溫暖舒適,不過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還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另外,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雖然氣溫回暖,不過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仍明顯,台南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馬祖出現了攝氏10度至13度的低溫,其他地區約15、16度,仍請做好保暖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今天風向漸轉偏南風,冷空氣持續減弱,白天溫暖舒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4度,南部23至26度,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穿著;又因水氣偏少,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今天起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位於菲律賓中南部的第2號輕度颱風「三巴」,14日清晨2時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上,未來將向西朝南沙島海面移動,對於台灣地區並無直接影響,但請在菲律賓附近及南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注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