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3)日表示,交通部對於提振花蓮觀光產業將投入5500萬元,此外,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是花蓮女兒,絕不會虧待花蓮。

徐國勇下午陪同賴清德院長視察「長照2.0:國軍桃園總醫院(軍民整合ABC社區長照新亮點)」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針對有傳聞指出,因為花蓮震災的關係,中國禁止人民到台灣旅遊。徐國勇回應,他只看到媒體報導,但事實是怎麼樣,還沒有確定,他也會請海基會進行了解。他表示,花蓮有好山好水,歡迎各國包含中國同胞來看看,體驗台灣的好人情。

至於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已收到行政院3.3億元的幫助,善款也有11億,但離60億還有一段距離。徐國勇回應,陳美伶負責花蓮大地震後的重建工作,會盡量幫助花蓮,而且陳美伶是在花蓮長大的女兒,不會虧待花蓮人,整個重建工作不會有大問題。

外傳台商返鄉困難,徐國勇則說,所謂沒有機位、訂不到位置都是謠言,至少到現在為止,返鄉班機都還有空位,不要以此傷害兩岸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