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六天假期想到去哪裡走春了嗎?雲林古坑草嶺雲嶺之丘觀景台趕在過年前完工,搭配目前草嶺村石壁部落的群花爭豔,真是美不勝收。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的石壁部落,平均海拔約1200公尺,新興景點雲嶺之丘則約1650公尺,因海拔已經上千公尺,除成為絕佳的觀日出景點,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三月,更有獨特的季節限定版雲海

從下午三、四點開始,雲嶺之丘就會出現令人讚嘆的雲海或雲瀑,加上山嵐籠罩,搭配旁邊翠綠的茶園梯田,或是遠眺對面的玉山,彷彿置身人間仙境!

雲嶺之丘,雲海如波濤般流動。

若有耐性等到太陽下山,那又是另一場大自然的美麗盛宴,看太陽餘暉映照在雲海上,金黃色的霞光把整座山谷映照得閃閃發亮,絕大多數遊客這時候除了猛按快門,最常做的就是直呼:這實在是太美了!

雲嶺之丘也因為得天獨厚的景致,成為攝影達人們口耳相傳的人間秘境和網路熱搜景點。而雲嶺之丘除了新建的觀景台,旁邊還有雕塑大師朱銘的大型作品,因為雲林縣最高峰嘉南雲峰的三角點,就在嘉義、南投跟雲林三縣交界,朱銘的雕塑三個人分別面向三個縣市,就巧妙點出嘉南雲峰跨越三縣的特殊地理位置。

從石壁方向看雲海。

草嶺旅遊達人廖偉智表示,春節因為天公作美,天氣相當不錯,加上石壁部落目前除了櫻花之外,紅色的杏花和白色李花,也都在枝頭爭豔,尤其今年因為雨水充足,以往身價高貴的冬筍產量也比往年多,到山上除了可以欣賞大自然的雲海大秀,還可以品嚐同樣是季節限定版的冬筍,而古坑咖啡這幾年名氣響亮,曾多次拿下冠軍咖啡的嵩岳咖啡也在石壁部落,還有多家業者的咖啡同樣深受肯定。

廖偉智也建議,春節到草嶺,還可以到嘉義縣梅山鄉的寒溪呢,寒溪呢目前除了可以欣賞巨石陣、大極亭、二儀陣、四象陣、八卦陣和樱花之外,還可以遠眺鄒族的聖塔山,寒溪呢裡面還有一個能量中心,讓大家可以沈澱平時忙碌的身心補充能量後再出發。

根據草嶺飯店業者往年的經驗,春節六天假期,除了遊覽車之外,其實更適合自行開車前往,當地業者也有提供接駁車服務和旅遊導覽,就是希望遊客到草嶺可以完全放鬆,充分體會山林的小村之美。

雲嶺之丘由於山地道路難行,一般小轎車不適直攻,建議由台149甲線進草嶺,在草嶺老街換搭導遊的車輛,就可以開心的賞雲去。

雲嶺之丘,雲海隨著山巒起伏。   圖 : 謝步智/攝

雲海隨著山形波動而成雲瀑。   圖 : 謝步智/攝

雲嶺之丘,雲海停伏在山巒之間,動、靜皆美。   圖 : 謝步智/攝

雲嶺之丘,夕陽從高端雲層和雲海間探出頭來,伴隨著山頭一顆孤松。   圖 : 謝步智/攝

雲嶺之丘,遠看雲海的波濤洶湧。   圖 : 謝步智/攝

雲嶺之丘就在嘉義、南投跟雲林三縣交界,朱銘的雕塑三個人分別面向三個縣市,就巧妙點出嘉南雲峰跨越三縣的特殊地理位置。   圖 : 廖金禧/提供

雲嶺之丘已是攝影達人密境,圖為攝影達人追雲海。   圖 : 謝步智/攝

攝影達人追雲海。   圖 : 謝步智/攝

雲嶺之丘的夕陽。   圖 : 謝步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