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到春節計畫,柯P爆料幕僚幫他安排了27宮廟行程,讓他忍不住直呼「天啊!怎麼給我排這麼多!」笑稱「我大概過年都在廟廟,都在廟裡面拜拜!」他也說,自己初二在保安宮,會跟總統蔡英文碰面。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遇見荷蘭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觀傳局昨公布2018台北燈節主燈樣式,但有民眾質疑疑似抄襲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作品「青森犬」,對此,柯文哲回應,他有特別去看,但覺得差太多了吧,日本那是青森犬,他們這是台灣土狗,「我看不像啊!為什麼會看了會覺得很像?我看不出來」。

有媒體笑說,台北燈節的狗身體長得比較像臘腸狗,柯文哲則說,「不會啦,台灣土狗瘦一點就變成那樣了!」

而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今日上午去東門市場附近拜票,正好在柯文哲住家附近,他也批柯文哲改建東門市場的計劃不夠嚴謹,未能傾聽當地民意。柯文哲則說,市場改建最麻煩是找土地蓋中繼市場,但台北市土地很難找,另外就是要「穿西裝改西裝」,這本來就是很難的事情。

至於投入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批評柯文哲「一坪換一坪」的說法,柯文哲回應,不是每個案例都可以「一坪換一坪」,市政府裡面也有在討論這個問題,因爲會變成政府要放寬容積率,可是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放寬容積率,如果全面這樣做得話,問題會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