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選舉是否繼續合作仍是未知數,曾任柯文哲選舉總幹事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12)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民進黨假如今年在台北市長選舉不提自己的人選,「議員保證掉個5席、6席都不只」。柯文哲今日受訪回應,其實這應該要去問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他們有分析過」,但柯說「後面就不好意思講」,並自爆已跟綠營談過選舉,直言「兩害相權取其輕」、「選舉的事你去問洪耀福就好了」。

2018九合一選舉將於年底登場,針對台北市長寶座,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宣布參選、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表示有參選意願,但民進黨是否繼續和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仍不明朗。姚立明昨日就在節目上預言,若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不提名自己的人選,「議員保證掉個5席、6席都不只」。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說,柯文哲已經不是2014年當時的母雞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遇見荷蘭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自己還可以當民進黨的母雞?柯回應,其實這應該要去問洪耀福,他們有分析過,但他說「後面就不好意思講了」。

面對媒體頻追問「怎麼說?」柯文哲僅搖頭說「算了!」媒體詢問,是否洪耀福有跟他聊過這個事情?柯文哲坦言,「這個有討論過」。媒體問柯,所謂討論過,是指在與民進黨合作下,當母雞帶領他們?柯文哲表示,「應該是這樣講,有時候叫『兩害相權取其輕』!」

不過,柯文哲並未進一步說明,僅說「好啦、好啦,就這樣!選舉的事你去問洪耀福就好了!」

而針對有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即使綠營推自己人、藍營有人選,柯文哲的民調仍是最高?對此,柯文哲表示,「這差不多一年前就是這樣了,民調也沒改變,差不多就是那樣!」

有媒體揶揄柯P,「因此你就拋棄盟友?乾脆自己出來?」柯文哲轉頭看了發問的記者一眼,表示「那是妳講的!」並抱怨「今天是來談鬱金香的,怎麼又在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