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轉好回暖,不過高屏地區就要開始注意空氣品質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從今(13)天開始,高屏地區連續3天亮起紅燈警示,這是由於擴散條件不佳導致汙染物持續累積,未來幾天敏感族群的朋友得特別留意,外出可戴上口罩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環保署表示,今日寒流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高屏空氣品質區因擴散條件不佳,空品預測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到了明天(14)寒流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仍受擴散條件不佳為紅色警示;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除夕夜也不能放鬆!環保署預估15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域為橘色提醒,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從今(13)天開始,高屏地區連續3天亮起紅燈警示。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