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爭力論壇今(12)發布民調指出,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僅有27.6%。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回應,「今天好像有份民調是上個月執行的,這個民調好像已經有點過期了」。

今日上午一共有兩個單位發表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民調。一家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主持的台灣世代智庫。對於花蓮強震,政府救災表現有83表示滿意;而總統蔡英文的整體施政滿意度也回升到51

另一家則台灣競爭力論壇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滿意度,有37.7%的民眾感到滿意,不滿意者則有41.1%;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有27.6%的民眾滿意,60.3%民眾不滿意。但調查時間則是於128日至30日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進行調查。

對於民調結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回應表示,民調數字各自不同,參考意義也不一,沒有進一步的評論。不過,一般來講,民調是為了了解最新民意指向的調查工具,「今天好像有份民調是上個月執行的,這個民調好像已經有點過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