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到明晨最冷,後續過年就回暖!《天氣風險公司》在FB指出,入冬以來第三波強冷氣團報到,預計今(12)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是最冷的時間點,建議在農曆假期前還是要多留意低溫侵體,不過天氣已經從濕冷轉乾,想在過年前夕曬衣服也比較容易乾,年結假其中雖然不排除會有小變動,不過大至還看天氣是舒適的,過完這波寒流,就準備迎接春暖花開的農曆新年吧!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波冷氣團的冷屬於偏乾冷,和上週的濕冷不大相同,感受上似乎沒那麼冷,但還是提醒務必要注意寒害,至少大家在年節大掃除時,衣服也比較容易乾,預計明天上半天開始會逐步緩回溫,初一(16)開始幾天年假,大致都可以到15至22度間的溫度,相當的舒服,偶爾雲量較多,但降雨機會都頗低,是很難得舒服的好天氣。只有到年假後期,可能有點小變動,但目前來看都不是很明顯,預期大多數時間是很舒服穩定的好天氣,很適合到戶外踏青。服裝上也用不著太厚的服裝,不用像這一兩週冬季的全配備,大約是準備春暖花開的感覺,只有早晚或到山區較冷而已。

而今年第2號颱風三巴 (SANBA),中心位於台灣南南東方約兩千公里海面,菲律賓東方海域,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行進。未來將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由於環境條件不佳,颱風亦無明顯發展機會,預期進入南海後 即快速減弱消散。

這兩天要留意一下空氣污染,過去幾天持續有些境外與境內污染接近,不過又有雲雨交互作用,雖未明顯大範圍到達不健康等級,但數值上還是偏高,這兩天如果敏感族群,稍微留意就可以,如果長時間在戶外,建議要定時看看附近的即時監測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