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傅崑萁日前表示,2年前台南震災時,台南市政府接受中央撥款200億元,隨後卻被行政院長賴清德打臉,「當時只跟中央爭取了9000萬」,其餘都是靠捐助善款重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2)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大家不分你我幫忙花蓮災區,傅崑萁卻誣指台南拿了200億中央補助,「極品伉儷當縣長、當立委,連查證資料都不會嗎?讚嘆啊!」

花蓮6日發生強震,導致雲門翠堤大樓、統帥飯店等倒塌,對此,縣長傅崑萁日前公開表示花蓮收到的善款不及當初台南地震時的5分之1,更稱中央政府在台南震災時一口氣撥款200億元,因此將會向賴清德當面陳情,卻被賴清德反駁。

對此,王定宇今天貼文指出,花蓮震災搶救已經吿一個段落,他真的「凍未條」要讚嘆一對「人間極品伉儷」!大家無私不分你我的幫忙花蓮災區,「這位縣長」卻動輒拿台南0206震災來比較,比民間捐款金額誰多誰少,還把根本沒實施的全國200億安家固園計劃,誣指台南拿了200億中央補助。

王定宇指出,其實台南千戶房舍受損、117位罹難,只跟中央爭取了9000萬,其餘都是靠捐助的善款重建的,反而是民進黨政府立即就撥了十億給花蓮縣府,「極品伉儷當縣長、當立委,連查證資料都不會嗎?讚嘆啊!」

王定宇更批評,縣政府發放公款善款給災民,除了特殊罕見要災民到禮堂排隊領取外,傅崑萁太太,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可以一起發錢,但媒體、民代一律禁止進入,「極品伉儷竟然敢拿災民、公善款搞場面、暗助選,讚嘆啊!」

王定宇更酸,「作功德的金紙,竟然都用公款送給縣民,金紙上還印上縣長大名,真不知道燒了之後,功德迴向誰啊?讚嘆啊!震災搶救期間,花蓮震災縣長送公關水果禮盒給台北市里長,如此地一心多用,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