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薩拉托夫航空(Saratov Airlines)An-148班機空難,傳出墜機現場已經找到2具機體以及1架飛行數據記錄儀(黑盒子)與部分機身,現場已經架起大型照明燈,以利搜救行動;此外,由於大雪紛飛,天氣惡劣,俄羅斯當局表示將出動無人機協助,而交通檢察官辦公室也確認,71人罹難。

薩拉托夫航空的An-148國內線703號客機,11日由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起飛後,預計前往奧爾斯克(Orsk),但不明原因墜毀在莫斯科附近地區,包括65位乘客與6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俄羅斯電視台RT報導,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消息,目前An-148墜機現場已經已被警方封鎖,緊急情況部負責人波列季金(Sergey Poletykin)周日證實,找到2具機體以及1架飛行數據記錄儀與部分機身,但並沒有出現任何有關技術故障的通報。波列季金表示,殘骸遍布相鄰村莊之間的一個大範圍地區,搜救行動將晝夜不停地進行,無人機觀察到墜機現場。

根據公布的資料顯示,該機機長瓦列裡·古巴諾夫(Valery Gubanov)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飛行員,累計飛行5000小時。薩拉托夫運輸檢察官辦公室透雼,在墜機事件發生時,還有2名進行飛機最後維修的技術人員登機。

據了解,該架失事俄製飛機的機齡僅7年,是由烏克蘭安東諾夫公司製造的雙引擎窄體客機,專為區域短途航線設計,於2004年首飛,2009年獲准民用,由薩拉托夫航空1年前向1家俄國航空公司購買。

薩拉托夫航空在臉書上說明,An-148飛機是安東諾夫型飛機在2010年開發的,目前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而所有死亡乘客的親屬均可申請保險理賠,約支付2025萬盧布的保險費。

薩拉托夫航空在臉書上po出失事的黑白An-148班機照片,以示哀悼。   圖:翻攝薩拉托夫航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