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空氣又冷又髒!今(12)日高屏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馬祖、金門受境外汙染物漸歇移入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環保署指出,今日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高屏空品區因擴散條件不佳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及金門受境外污染物間歇性移入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不明顯。環保署建議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馬祖、金門受境外汙染物漸歇移入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