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又傳重大空難!根據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和新聞社的報導,俄國一架隸屬薩拉托夫航空公司(Saratov Airlines Flight703)的An-148國內線703號客機,今天由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起飛後,預計前往奧爾斯克(Orsk),但起飛沒多久就從雷達上消失,墜毀在莫斯科附近地區,機上71位乘員恐怕全部罹難,包括65位乘客和6位機組人員。

據俄羅斯衛星社訊息,俄羅斯總統普亭對An-148墜機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俄總統新聞祕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亭責成政府就莫斯科州空難事件成立專門委員會。

有目擊者表示,在莫斯科東南方的拉緬斯科耶區(Ramensky District)發現墜毀的飛機,並通報緊急情況部。目前飛機失事的消息已獲得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證實,救難人員正趕往現場。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沒有找到生還者的可能。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對該事故展開刑事調查,並已派遣法務團隊前往墜機現場。

塔斯社援引俄緊急部門訊息稱,墜機原因可能是天氣因素、人為失誤或技術故障,但事發時莫斯科區域並沒有極端天氣情況。

Saratov Airlines Flight 703 的An-148國內線同型客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杜莫迪多沃機場地理位置圖。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沒有找到生還者的可能。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對該事故展開刑事調查,並已派遣法務團隊前往墜機現場。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