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在CCC創作集的漫畫北城百畫帖」,近日宣布已拍成真人劇!導演張永昌表示,前導片拍攝已經殺青,從籌備到完成前後費時約一年,片中嘗試加入奇幻元素特效呈現,希望能開創台灣「奇幻類型片」的可能性。

張永昌日前在書展提到,要完整呈現漫畫的場景有些困難,由於日治時期建築物留下來不多,要在台北市找到適合的拍攝場地十分不易,因此選擇以數位方式重現,「如何和真實影像結合再一起,又看不出來是數位,就是這次努力嘗試和呈現的」。

「北城百畫帖」前導片的男、女主角分別由張庭瑚及李佳穎擔綱演出,由於片中背景設定在1930日治時期,語言會以台語和一些日語為主,即便找不到適合的場地,導演張永昌還是借來一輛古董車重現當年的台北城,想要完整還原當時的時代背景。

而這部「北城百畫帖」為台灣知名漫畫家AKRU的作品,故事以1935年台灣博覽會期間的是一部以日治時期台北城喫茶店為背景,透過作者彩頁畫面重現,充份呈現出日治時代的氛圍,讓讀者宛如置身其間,如今漫畫影視化,也讓粉絲相當期待成品的發表。

所謂CCC就是試著用不同角度,重新詮釋收錄於「典藏台灣(digitalarchives.tw)」中,來自全國典藏機構、橫跨多領域的百萬件數位藏品,CCC創作集號召了擅於編寫故事的人才,以及多名插畫家與漫畫家,從數位典藏品中尋找創作素材,融入各式各樣的創意奇想,賦予全新的意義,創作出從未想像過的數位典藏新風貌。

 

對於擅長電影視覺特效和動畫特效的張永昌來說則相對容易,他更秀出演員在綠幕吊鋼絲拍攝的花絮影片。   圖:翻攝北城百畫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