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中罹難的北京陸客家屬今天再度回到殯儀館配合檢方相驗遺體。下午離開時短暫對媒體說「謝謝大家」。海基會人員表示,目前已知遺體為罹難者楊捷、丁守慧、楊浩然。

另外,中央社記者詢問陪同家屬的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于鳳英,家屬是否需要北京市台辦協助的事宜,她表示:「暫時還不需要,他們都安排的很妥當,謝謝。」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雲門翠堤大樓內5名失聯的一家三代5人的中國籍旅客(丁文昌、何鳳華、丁守慧、楊捷、楊浩然),受困在漂亮生活旅店2樓201室,10日下午陸續發現其中3人遺體,今天凌晨再度找到1人,截至今天下午1時,尚有1人失聯。

5名家屬昨晚抵台後,於深夜趕赴花蓮殯儀館看望親人遺體,今天上午兩度赴雲翠現場觀看搜救,上午10時30分左右回到殯儀館,配合檢方勘驗。

海峽交流基金會文教處長劉克鑫中午受訪時表示,家屬上午到現場瞭解事情發生狀況及後續如何移出,與縣府意見交換,隨後到殯儀館配合檢方相驗已移出的3具遺體,已確認遺體為楊捷、丁守慧夫妻及兒子楊浩然,丁文昌、何鳳華老夫婦目前尚未移出。

劉克鑫說,在相驗過程中由於證件不齊全,須等家屬回旅館帶來,檢方才能依法開出死亡證明。

記者詢問家屬是否提出其它需求,劉克鑫表示,家屬面臨不幸,還是先看看自己的親人,才有可能後續要求,但家屬已表明願意參加明天的聯合公祭。

家屬一行人下午離開殯儀館,並短暫面對鏡頭雙手合十、鞠躬表示謝謝大家,陪同家屬來台的北京市台辦官員低調跟隨在後,面對記者詢問也僅作上述表示,並未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