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許多道路橋樑受損,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也都不敵地震倒塌,而在稍早雲門翠堤大樓正式宣布搜救結束後,外界開始質疑是否因為旅館不當隔間成塌陷主因,花蓮地檢署今(11)日開始陸續傳喚相關人員進行調查。

雲門翠堤大樓為這次地震的重災區、造成多人傷亡,外界質疑底層的漂亮生活旅店是否因不當隔間,導致大樓遇震時受力不平均塌陷,未來檢調單位、院司法程序是否如台南維冠金龍大樓事件一樣處理,也受到外界高度關心。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文指出,地震發生災情的當天就已取得雲門翠堤大樓結構設計圖,檢察官已帶回研究,目前全案列分他字案調查,花檢檢察官、檢事官及土木技師已投入調查工作,並從台南、台北借調各3名營繕組檢察事務官協助。

花蓮地震搜救進入第106小時,花蓮縣長傅崐萁在稍早已徵得兩名中國籍失蹤家屬同意,即刻停止搜救行動,同時進駐大鋼牙等重機械,從雲門翠堤大樓頂開始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