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今(11)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18愛心歡樂嘉年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致詞表示,整個世界都隨著網路經濟變化快速轉變,未來3年鴻海集團將開始走入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平台經濟的扎實工作年,郭台銘也在當下鞠躬感謝所有員工辛苦的付出,讓公司對未來前景產生100%的信心。

郭台銘提到,未來3年工作會非常繁重,過去賴以成功的法則,未來歲月可能被翻轉淘汰,不進則退,面對未來新興科技發展,大數據、人工智慧、智慧製造與全球化以及未來科技急速創新,但是不論科技如何創新,都離開不了製造業。

郭台銘強調,世界經濟如何轉變,製造業永遠是核心,尤其是智能製造,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是經濟的依賴,沒有製造業,就沒有實體工業;沒有實體工業,一切虛擬的網路經濟會泡沫,人工智慧(AI)要landing,要在實體經濟上面。

至於大家最關心正在轉型的工業互聯網,郭台銘說,過去和未來若沒有客戶和供應商支持,集團無法繼續成長,現在集團轉型工業互聯網,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要把供應商用大數據串接起來,供應商協助技術開發,是未來建造全球最大工業互聯網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