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花蓮縣長傅崐萁批評,花蓮強震所獲捐款不如2年前台南地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前往花蓮視察災情時受訪表示,任何一個地方首長碰到這樣的地震都很心急;但他也請傅縣長能夠穩定下來,因為未來千頭萬緒,不是短時間有辦法解決。

賴清德今日前往花蓮視察地震災情。對於傅崐萁質疑花蓮地震所獲得的捐款不如台南地震,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時幫他緩言說,「因為任何一個地方首長碰到這樣的地震都很心急,不過我希望社會能給花蓮縣政府加油、打氣。我也請傅縣長能夠穩定下來,因為未來千頭萬緒,不是短時間有辦法解決。目前我已經指派花蓮的女兒、也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政委擔任召集人,所有賑災、重建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來討論。」

賴清德表示,花蓮的地震並非是台灣的第一次,除了2年前台南以外,更久之前還有921地震,國家有一套制度在因應這種重大事故,「都有同一套標準」,不會說獨厚台南、對花蓮就比較不關心。隨著科技進步、經驗累積,花蓮這次地震一定會比在台南那次得到更多社會關心與政府支持。

賴清德表示,台南地震除了維冠大樓、幸福大樓、東區生產市場大樓等土壤液化造成1千多棟房子,有些倒塌、傾斜,都是用善款有計畫的來解決。這些大概一年左右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