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何處去?來一趟南投快樂遊原鄉、賞燈會,了解原住民族和與獵狗的日常生活。現場並有市集攤位展售原住民族美食、農特產品、手工藝品以及伴手禮等,好吃又好玩,絕對讓民眾不虛此行,盡興而歸。

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南投縣政府結合南投燈會特色,透過春節、元宵連續假期,共同規劃「2018年燈會-快樂遊原鄉」系列活動,今(10)日盛大登場,除了凸顯南投縣原鄉之多元族群文化特色,並串聯原住民族特色產業,為燈會活動注入一股新活力,據以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吸引遊客於連假期間到部落走訪。

今天的開幕活動並邀請了水沙漣原住民文化藝術團,充滿熱情的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南投縣長林明溱與現場貴賓啟動主燈,宣告南投燈會正式展開。現場也發送狗年小提燈,讓與會民眾一起提前感受年節氛圍。

原民會表示,南投縣涵括了原住民族五大族群-賽德克族、布農族、邵族、泰雅族、鄒族,適逢生肖狗年,因此,今年在花燈設計上以原住民族與獵狗的日常生活來進行呈現,除了促進原住民族人對於本身族群文化之認同,也希望拓展國人對臺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之認知與視野。

原民會說,這次結合南投燈會特色共同規劃原住民族特色花燈外,也辦理原鄉特產展售活動,市集攤位將展售原住民族美食、農特產品、手工藝品以及伴手禮等,歡迎參訪民眾踴躍採購,作為過新年與親友相聚的特色餐點,以及饋贈親友的最佳禮品。

這次結合南投燈會特色共同規劃原住民族特色花燈外,也辦理原鄉特產展售活動,市集攤位將展售原住民族美食、農特產品、手工藝品以及伴手禮等,歡迎參訪民眾踴躍採購,作為過新年與親友相聚的特色餐點,以及饋贈親友的最佳禮品。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涵括了原住民族五大族群-賽德克族、布農族、邵族、泰雅族、鄒族。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