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區0206強震,造成包括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4棟大樓傾斜、倒塌,今(10)日進入搜救第四天,搜救人員持續在雲翠大樓內的漂亮生活旅店201室搜尋失聯的中國籍5名遊客,今日已陸續找到一名男性遺體,第二、第三具遺體也找到了,但性別身份待查證,目前已陸續運出,送往殯儀館確認身份。

花蓮強震發生後,迄今已造成15人死亡,位於雲翠大樓內失聯的5人是來台自由行的4大1小、一家三代5口,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楊捷(39歲,女婿)、丁文昌(76歲,夫)、丁守慧(40歲,女兒)、何鳳華(75歲,妻)、楊浩然(12歲,孫)。

稍早,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指出,有挖到旅店被壓垮的監視器,解讀後確實中國籍一家5口進入201室,到發生事故前都沒有離開。

據基隆特搜隊最新消息指出,下午3時40分,基隆特搜隊將第2位性別不詳的受困大體運出,另同時發現第3位受困者,但腳卡住,在場搜救人員表示,今共搜救到的3具遺體,第一、第二具遺體已由救護車後送,現正處理第三具,這3具遺體是疊在一起的,第二跟第三具遺體都無法辨視性別,目前還有2位尚未尋獲。

基隆特搜隊表示,下午4時由進入交接救援人員持續作業,但4時43分現場又發生餘震,搜救人員一度撤出危樓,暫停搜救進行。

基隆市特搜隊今日將漂亮生活旅店201室內的第二具大體運出。   圖:基隆市消防局 / 提供

基隆特搜隊持續進行搜索,已發現第三位失聯者的腳。   圖:基隆市消防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