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歷經2月6日強震過後,救災工作持續進行中,而一系列餘震也一直未停下,截至今(10)日16時統計,已發生287次餘震,顯著有感37個,小區域250個,就在15:48在花蓮近海又發生淺層地震,地震深度僅9.3公里,餘震不斷再加上鋒面報到帶來雨勢,讓人擔心花蓮的救災行動是否能順利進行。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15:48在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3地震,震央位在台灣東部海面上,地震深度9.3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宜蘭縣南澳4級、花蓮縣和平3級、南投縣合歡山2級。截至今日下午16時,地震編號022(2月6日花蓮強震)餘震統計共287個,顯著有感37個,小區域250個。

另外,今日鋒面通過,各地雲量曾多,都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尤其北台灣的降雨較為持續,其他地方則偶飄些小雨。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花蓮的朋友,不要因為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也提醒待在室內的朋友們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隨時保持冷靜、注意安全;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台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