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天(10)參訪台中市長照機構有本生活坊與高齡者同樂,他說此行是依照蔡英文總統提出的長照2.0政策,因此率領相關部會到各縣市座談,了解並解決問題,來到台中市看到完全沒有問題。

賴揆台中走透透,行程滿檔,先是先參加中區綠川水岸啟用典禮、參拜萬春宮後,再到西屯區參訪有本生活坊照顧咖啡館,該場所提供高齡者互動聚會,社區內的老人不會宅在家裡,有本生活坊創辦人紀金山也向賴揆簡報運作的情形。

賴清德指出,台灣目前的人口結構,人口老化是很嚴肅的社會危機,因此蔡總統提出「長照2.0」政策,為了落實這項重大政策,他率領相關部會到各縣市座談,了解並解決問題,來到台中後他看到完全沒有問題。

賴清德指出,在這個行程之前,行政院特別開會盤點各縣市座談會所提出需要行政院解決的問題,也一一解決各地方政府在座談會後所提的種種困難,包括地目、建築使用執照、消防、經費核撥等問題,甚至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所提,以鐘點計算改為總額支付的方式。

賴清德承諾,雖然行政團隊還沒有走完台灣一圈,但各地方在執行「長照2.0」所遭遇種種困難,行政院本於負責態度,都會予以解決。

賴清德還指出,在各地看到一些長照服務很有創意,例如有本生活坊融入社會企業的精神,讓社會相信長照2.0可以成為產業。

賴清德承諾,雖然行政團隊還沒有走完台灣一圈,但各地方在執行「長照2.0」所遭遇種種困難。   圖:行政院/提供

清德還指出,在各地看到一些長照服務很有創意,例如有本生活坊融入社會企業的精神,讓社會相信長照2.0可以成為產業。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