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中區的萬春宮媽祖擁有300年歷史,原先奉祀於台南大天后宮,之後恭迎回台中,萬春宮不僅是 「百年七媽會」媽祖廟之一,也成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0) 日率領行政團隊至台中市視察「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隨後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陪同下,一齊前往萬春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賴清德表示,肯定林佳龍對宗教文化的建設及支持,去年舉辦了百年媽祖會,籌備期間林佳龍給予萬春宮許多協助,讓百年七媽會再現風華,期盼未來台南大天后宮也能參與,再續與台中的緣份。

台中市中區在100年前曾舉行過七媽會,為了慶祝當時台中火車站的興建;去年舉辦的百年媽祖廟國家觀光文化節,就是為了重現那段歷史,並獲得天下雜誌文化觀光旅遊金牌獎。

另外,賴清德稍早前出席綠川啟用典禮時表示,綠川將成為台灣第一個最具典範的河川改造工程,可讓其他城市學習及效法,期待綠川未來「綠柳成蔭,川流不息」的願景早日實現,也期盼台中市扮演中台灣領頭羊,協助台灣往前邁進。

 

賴清德在林佳龍陪同下走訪台中市,與民眾熱情握手。   圖:翻攝自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