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花蓮大地震災區的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嘉義市政府取消原定2月21日舉行的春節團拜。另外,嘉義地區其他縣市長參選人也紛紛表達對災區的慰問與祈福之意。

嘉義市政府原定2月21日星期三(大年初六),在市府一樓中庭廣場舉行春節團拜,最近忙著通知各單位,因花蓮地震造成多人罹難,市府決定取消春節團拜,市長涂醒哲並捐助一個月薪水賑災。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捐出一個月薪水,民進黨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募款捐出10萬元,翁章梁並拜會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嘉義辦事處,會商地震建築結構補強相關事宜,以作為未來施政的參考;另一縣長參選人張明達則勸募捐出12萬元,張明達並表示,先前為救難隊所募得1,500,000的設備費,為救難弟兄添設了許多重要器材,剛好此次可以派上用場。

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則在臉書寫道,「花蓮,嘉義挺你!咱攏是兄弟姊妹,只想讓您們知道,需要的時候,我們挺您!有任何難關,我們一起度過!一起為震區祈福,用行動為熟悉的美麗後山祈福,可以透過LINE Pay手機捐款至花蓮縣政府震災專戶,一起為花蓮加油、集氣!」

另一位市長候選人李允傑則表示,嘉義人能幫花蓮做些什麼?除了捐款之外,呼籲嘉義人到外地旅遊,多到花蓮消費,幫助花蓮重建。他強調建築物的防震係數很重要,嘉義市應該對於建築物全面檢測,防範於未然。

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市長的議長蕭淑麗,則前往嘉義市林森西路連燒23戶火警現場關心受災戶,發給慰問金及物資,並協助處理災後各項事宜,與災民一起重建家園。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捐助10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協助0206大地震重建;承億文旅集團「花蓮山知道」全館開放給花蓮地震災民及救災團隊休憩及盥洗,大家一起共度難關。

為了向花蓮地震罹難者致哀,嘉義市政府取消春節團拜。   圖:蔡坤龍/攝

花蓮強震導致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倒塌。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