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了,新北市多位市議員參選人今 (9)日不約而同送春聯、爭人氣,中和區國民黨老將金瑞龍、民進黨新人張志豪都選擇走市場;民進黨板橋區新人丁睿昇則請名家揮毫送春聯。

中和區此次競爭相當激烈,國民黨現有兩席邱烽堯、陳錦錠都要尋求連任,本屆落選頭的前市議員金瑞龍也決定捲土重來,上午由太太瑞穗里長陳美華陪同,帶著6位穿旗袍的「開運天使」,到中和區新生街、員山路的勝利市場,一面向攤商及民眾賀年,一面發放「大發利市」春聯,不少民眾爭相索取,還有攤商直接喊「金瑞龍凍蒜」,鼓勵他重返議壇。

金瑞龍說,小時候過年前跟爸媽到傳統市場採買年貨,是快樂的事情,近年來,受到網路電子商務及大型連鎖賣場影響,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透過網路或賣場採辦年貨,但這種方式始終少了些許的人情味及親切感,因此籌組「開運天使」團,號召年輕人走入傳統市場,拉抬市場買氣,一面享受人情味及採購樂趣。他也希望政府可提出改造傳統市場的願景,保留永續的傳統價值。

而民進黨原有3席,擬提名3席,在江永昌當選立委後空出1席,曾任監委趙永清擔任立委時的助理、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以「陽光團隊唯一指定」的身分力求接棒,但現任議員林秀惠尋求連任、張瑞山則推律師女兒張維倩接棒,加上其他新人,競爭仍相當激烈。

出身員山地區的張志豪,最近也結合江永昌團隊,趁著春節到許多社區寫春聯,本身書法寫的不錯的張志豪,也會下場揮毫,還有民眾索取後直說要保留「張議員的墨寶」。

江永昌、張志豪上午再度連袂拜年,前往中和枋寮市場、莊敬市場拜年,現場發送春聯,張志豪也發送限量「豪運旺旺來」紅包袋,人氣搶搶滾。

民進黨在板橋區擬提名5席,除了張宏陸轉任立委,尚有何博文、王淑慧、黃俊哲等3位現任議員,加上5位新人爭取提名,戰況激烈,其中出身雲林同鄉會的新北市有富慈善會理事長丁睿昇,下午邀請新北市婦女大學擅長國畫的羅卉妍與書法家簡源寶、蕭美君,在他的新海路服務處揮毫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吸引數百人前往。

不少民眾下午不到1點就去排隊,甚至一口氣排隊3、4次,也有人自行提出春聯的對句,書法老師也準備適合家庭或生意的春聯對句供民眾挑選,雖然寒風細雨且溫度冷颼颼,氣氛卻相當熱絡,丁睿昇也在場向民眾拜早年,尋求支持。

金瑞龍與攤商熱絡打招呼,還有攤商高喊「凍蒜」。   圖:金瑞龍/提供

立委江永昌、市議員擬參選人張志豪到市場送春聯兼拜年。   圖:張志豪/提供

張志豪連日到不少社區寫春聯吸人氣。   圖:張志豪/提供

丁睿昇今天舉辦送春聯活動,向民眾拜年。   圖:丁睿昇/提供

丁睿昇請名家揮毫送春聯,吸引不少民眾索取。   圖:丁睿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