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花蓮強震讓雲翠大樓倒塌,目前只剩三代五口的中國籍旅客尚未被找尋獲。花蓮縣救災前進指揮所大隊長朱哲民今(9)日下午指出,全台共出動7部生命探測儀,過程中都沒測到訊號,只有日本JICA生命探測儀偵測到訊號。

稍早搜救隊將2名加拿大籍港裔夫妻遺體從213號房移出,並送到殯儀館。桃園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組長李明城指出,地震當時夫妻倆相擁,都想互相保護對方,「因為地震倒塌是幾秒鐘的事情,估計基於要保護對方,在過程中不幸被重物壓傷。」

目前雲翠也有5位中國旅客尚未被找出(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先前傳出搜救隊打算放棄受難機會不過,據消防署人士指出,日本JICA生命探測儀在第一次沒有偵測到生命跡象,但第二次有偵測到。但因201房壓在地底最底層,結構技師建議不鑽孔方式進去挖,也許最後會考慮用大型機械開挖。

對此,花蓮縣救災前進指揮所大隊長朱哲民指出,全台共出動7部生命探測儀,過程中都沒測到訊號,只有日本JICA生命探測儀偵測到訊號。他也指出,現場太多因素干擾,不能以偵測到訊號斷定201房內有生命跡象,但他強調,搜救行動會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