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家報紙頭版所稱「吞噬平昌盛事的黑洞」終於現身仁川國際機場!金與正,雖然年僅31歲,但她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頭銜則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這次率領北韓冬奧代表團來韓國,連日來成為國際目光焦點,她將出席今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預料將在韓國掀起一股旋風。然而,也有韓國媒體質疑過去神秘的金與正此次到訪,掩蓋了平昌冬奧的光芒,有如黑洞一般。

韓國總統文在寅接下來和金與正會面時,金與正是否代其兄長金正恩捎來什麼訊息,甚至邀請文在寅訪問北韓,對於朝鮮半島原本緊繃且一觸即發的情勢有無緩和作用,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反應等等,都是金與正此行的媒體觀察亮點。

朝中社報導,北韓高級別代表團由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任團長,除金與正之外,成員還包括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

韓國這次罕見的以高規格接待北韓官員,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統一部次官千海成、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等官員在機場迎接。韓國聯合電視新聞台(YTN)報導,南官杓過去極少在機場迎接外賓,足見文在寅政府對於金與正來訪的重視,但韓國民間和媒體近來都出現反彈聲浪。

報導指出,趙明均與北韓代表團在機場貴賓室短暫茶敘後,以專車將金與正一行人送往交通控制中心,再轉搭高鐵離開機場。YTN報導,韓國官方安排金與正一行人不在機場站上車,這是為安全起見,避免北韓代表在機場與往來旅客接觸。

開幕式前,代表團團長金永南還將參加韓國總統文在寅為到訪各國政要舉行的招待會,屆時是否會和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有互動引發關注。

文在寅將於明(10)日會見北韓高級別代表團,並共進午餐。代表團將在結束三天兩夜的訪韓日程後,於11日返回北韓。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江原道平昌、江陵、旌善等地舉行。

金與正曾和金正恩以化名在瑞士讀書,兩人關係密切,在手足之間感情最好,但也因此同被國際列為北韓制裁人士名單。但金與正在北韓被視為金正恩之下,數一數二擁有實權的高層領導人。

北韓高級別代表團由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右)任團長,除金與正(左)之外,成員還包括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曾和金正恩以化名在瑞士讀書,兩人關係密切,在手足之間感情最好,但也因此同被國際列為北韓制裁人士名單。但金與正在北韓被視為金正恩之下,數一數二擁有實權的高層領導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金與正(中)率領北韓冬奧代表團來韓國,連日來成為國際目光焦點,她將出席今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預料將在韓國掀起一股旋風。然而,也有韓國媒體質疑過去神秘的金與正此次到訪,掩蓋了平昌冬奧的光芒,有如黑洞一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這次罕見的以高規格接待北韓官員,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與北韓代表團在機場貴賓室短暫茶敘後,以專車將金與正一行人送往交通控制中心,再轉搭高鐵離開機場。YTN報導,韓國官方安排金與正(圖左中)一行人不在機場站上車,這是為安全起見,避免北韓代表在機場與往來旅客接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