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夕大家都要來個大掃除,不過這幾天陰雨綿綿,相信不少人很猶豫,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曬棉被大掃除呢?《天氣風險公司》在FB提醒,週日 (11) 起將「全台灣」轉乾冷,並持續到過年前期,而週一 (12) 乾冷的寒流逐漸把水氣推離台灣,天氣就會放晴。所以想洗衣打掃曬棉被的朋友,不妨等到週日下半天逐漸轉乾後開始動作吧!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二(13日)到除夕全台都可見陽光!不過在下週二全面放晴之前,週末 (10、11日) 還有一波鋒面及寒流報到,天氣還是不太理想,如果可以等待的話,建議把握週一之後的好天氣,而且這樣的好天氣,會持續到過年前期。至於甚麼時候才適合拖地洗衣?《天氣風險公司》表示,要等到週日下半天才會逐漸轉乾。週日過後乾爽舒適的天氣可以一直維持到大年初二 (17日)。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大年初一(16日)至大年初三(18日)無明顯冷空氣南下,但天氣變化較快速,2至3天就有一波水氣及東北季風影響,年節安排活動請多注意最新預報資訊;時序逐漸進入霧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