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大樓因強震倒塌,目前仍有7人失聯,內政部消防署特蒐隊長梁國偉今(9)日稍早受訪表示,大約在下午1點與兩點分別發現受困在213房的兩名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腰部以下身軀已經清出,上半身仍被瓦礫堆掩埋,現場已有醫師前往評估生命跡象。

特搜隊上午指出,2名加籍旅客所住的漂亮生活旅店213房,疑似有生命跡象。今天下午,梁國偉表示,12:50由輪值搜救隊新北市消防局發現第一位受困者,14:06發現第二位受困者,已經請衛福部北區醫療救護緊急應變中心醫師蕭雅文到213房評估2人身體狀況,「生命跡象仍待確認。」

梁國偉指出,兩人身軀在腰部以下部分都已經清出來,還在繼續清除當中。至於兩人身份、性別仍未確認,發現位置分別在衛浴跟床之間,「距離很近。」至於何時能將兩人帶出?梁國偉表示,「儘早。」

梁國偉說,周遭還有很多障礙物,兩人上半身的大型石堆已經在排除中。梁國偉也表示,希望不要有餘震發生,也強調目前仍處於穩定狀態。被問到是否以人力排除石堆?梁國偉指出,有其他工具可利用,但內部空間過於狹小,不可能用大型器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