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今(9)日上午公布台中市長整合民調結果,盧秀燕以0.616%支持度險勝。盧會後受訪時,盛讚對手、黨籍立委江啟臣是國民黨「明日之星」、「後起之秀」,前途看好,「他的參選成就這場民調」,未來會邀請江擔任競選總幹事,不過,被問到此時,江並未當場首肯,僅回應「位置不重要」。

根據艾普羅、世新、TVBS等三家民調公司結果,盧秀燕為50.308%、江啟臣為49.692%,盧秀燕以0.616%些微差距領先江啟臣,兩人對於結果並無異議,確定由盧出線角逐台中市長。

結果公布後,盧秀燕和江啟臣也先後接受媒體訪問,兩人並未碰頭。盧秀燕表示,這是基隆民調出包事件後第一場初選民調,也是國民黨六都第一個民調,不只台中人在看,全台都在看,她很高興共同完成這場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她的勝出代表台中市民的期待,代表台中市民對現況失望和不滿,希望有所改變和進步。

盧秀燕說,她也要「感謝江啟臣的參選,成就這場民調」,江在初選中展現民主風度,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前途看好,她會「邀請江擔任其競選總幹事」,一起為國民黨爭取勝選,也要感謝黨主席吳敦義舉辦這場公平的民調,這對基隆民調事件是止血,也建立初選典範深具意義。

江啟臣則說,他感謝台中鄉親的相挺,這次初選中,他聽到聲音、看到問題,也提出辦法解決,就是希望台中可以改變讓台中更好,他尊重民調結果和黨的提名機制,台中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他會做好該做的事情,不讓民進黨得逞,讓台中藍天再現。

至於是否會擔任盧秀燕的競選總幹事?江啟臣說,「位置不重要」,他會盡全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六都對國民黨非常重要,希望能讓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重返執政,藍天再現。

江啟臣則說,他感謝台中鄉親的相挺,這次初選中,他聽到聲音、看到問題,也提出辦法解決,就是希望台中可以改變讓台中更好。   圖:趙婉淳/攝